春田诺

hekk专用,最近沉迷HeliosR

©春田诺
Powered by LOFTER
 

禮物

CP:瀬名泉x遊木真

基本都是仲夏夜之夢活動的捏他,祝泉桑如願以償

---------------------------


『泉,生日想要什麼?』

那是瀬名泉的5歲生日。模特的攝影工作即將開始,他彎下腰給自己繫上最後一根鞋帶,沒回答母親的問題。他看看鏡子上的倒影,裡面的男孩穿著一身名貴的衣服,被梳理整齊的頭髮讓他看起來跟別的孩子截然不同——高貴、優雅、英俊。他似乎被賦予了所有的優點,只是完全沒法跟大人口中的可愛扯上關係而已。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世界本就是無比現實的,瀬名泉從小就被灌輸這個概念。所有東西都有它的價格,常見的、平平無奇的都不值錢,只有稀有的、卓越的東西才會獲得大眾的青睞,從而被標上高昂的價格。

冰冷的數字支配了一切,連人類也不能逃過被定價的命運。

他是兒童模特,自小接受了各種各樣的教育,使得他舉手投足都帶著與同年人不一樣的氣質。這樣的他備受讚賞,工作機會和薪酬都比別人多,用的、吃的東西都高人一等。他不用像別的小孩一樣向父母撒嬌,只要工作就能買到喜歡的東西,那他還能要求母親送他什麼?

後來他收到了上帝送給他的一份禮物。那是獨一無二的、一件沒有被標上價錢的「非賣品」。

『お兄ちゃん......生日快樂!』

——堪比頂級綠寶石的明亮眼睛,柔軟順滑的亞麻色頭髮,比羽毛更輕的聲音。彼時他的生日派對剛結束,參與的人都散盡了,地上是堆積如山的禮物盒,桌上的蛋糕也只剩下一點零碎的渣滓。見時間不早,比他年幼的小孩躊躇片刻,終於扯著他的衣袖,小心翼翼地說了聲生日快樂。

『怪不得ゆうくん這麼晚還不回去。為什麼現在才給我說生日快樂?』

『剛剛說了很多遍了......お兄ちゃん能聽見嗎?』

聽不見。瀬名泉這樣應道,手撫上那亞麻色的腦袋,力度跟他的語氣一樣溫柔。叫遊木真的小孩長得不高,聲音很小,人一多就很容易被淹沒,幸好他一直牽著小孩的手,才能夠像騎士一樣,守護著這弱小的存在。

這是上天送給他最好的禮物。禮物被漂亮的包裝紙好好裝飾了,再被他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仔細端詳著。因為他太喜歡這份禮物,所以一直捨不得拆開包裝紙,也不知道裡面裝著什麼。

如果他是像花瓶一樣的易碎品,那我就把他放在最安全的地方吧。他這樣想著,一步一步地走上了階梯,往最高點進發。他不知道路的盡頭在哪裡,卻在途中不慎走了神——

『以前也是,比我漂亮的孩子明明有很多,你為什麼會喜歡這麼不堪的我?』

人偶的自信徹底粉碎,曾獲得大眾認可的人從天際直直墜下,而陪伴在旁的瀬名泉目睹了整個過程。不應該是這樣的,你是最好的。他很想這樣說,可惜現在的遊木真並不會相信他的話。

連自己的能力都不相信的人,怎可能明白他的心情?

『我知道的,遊木真君。你在想什麼,我一直都知道。』

自二人相遇的一刻起,他的生日願望就一直也沒變過。

××

〔此乃非賣品,僅作陳列用途。〕

遊木真盯著櫥櫃裡的灰色圍巾良久,無奈地嘆了嘆氣。這家店的老闆是個老女人,臉上都是皺紋。店裡的毛衣圍巾手套都是她親手弄的,由於是手工製品,商品的價格都比較昂貴。他還想再看幾眼那圍巾,就立刻感受到背後傳來的尖銳視線。

算了,還是別冒險了。那老太婆該生氣了。雖說如此,他也不可能草草了事,畢竟禮物必須好好挑,不然就糟蹋自己的心意了。想著想著,他又拿起了另一條圍巾,想像某人戴上這圍巾的情景——

“阿嚏!”

是的,現在快十一月了。

回想上次好好的跟瀬名泉說話的經過,貌似已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那時還是炎熱的盛夏,站在台上唱歌的二人都汗流浹背,頭髮被打濕了大半。煙火在夜空炸裂,劃破了那片漆黑,也讓他看清了瀬名泉的臉——五官一如既往的端正,鼻樑高挺,如貴族一般的藍色眼睛始終倒映著自己的模樣。

『ゆうくん。』

喊他名字的時候還是很溫柔,跟以前一模一樣。

『ゆうくん~』

一遍又一遍的,彷彿怎麼喊都不會膩。

“ゆうくん!”

他猛地回過神來,才發現來人的鼻尖已距離他的臉不到一厘米。

“泉さん?!你怎麼在這裡?!”

呼在臉頰上那微熱的呼吸提醒他,這一切都不是夢。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他身邊的瀬名泉拿起了紅黑格子圖樣的圍巾,熟練地在他脖子繞了一圈。

“ゆうくん偷偷摸摸的來這種只有女孩子才會逛的店鋪幹什麼?” 瀬名泉瞇了瞇眼,說,“難道你想給女生買禮物?”

這下麻煩大了,如果那人往什麼奇怪的方向想,後果肯定不堪設想。然而他也不可能直接說出真相,不然他的計劃都要泡湯了。

“當然不是!” 他連忙解釋,“我、我給自己買的!現在天氣都涼了,不好好穿上衣物會著涼呢~”

事到如今,他也只好隨便編點藉口了。當然這能不能糊弄瀬名泉還是另一回事。

“嗯~?怎麼我昨天還看到你穿著短袖體育服跑圈?” 

“那、那是你的錯覺!” 遊木真解開衣領的鈕扣,露出一截白色的羊毛保暖衣,“我有好好穿保暖衣物的!不然媽媽又要嘮叨了......”

“誒~看到ゆうくん鎖骨的形狀了~”

“喂......不是讓你看這個啊!”

看到遊木真緊皺的眉,瀬名泉也打消了繼續調戲他的念頭,開始認真地挑選圍巾。不一會兒,他就拿著墨綠色的羊絨毛圍巾回到遊木真身旁,再給他戴上,“唔,太陰沉了。ゆうくん還是適合暖色......”

“等等,你不用幫我挑啊!”

“不~行。讓お兄ちゃん送你圍巾吧!”

“我自己買就可以!”

“ゆうくん——”

就在這時,一直坐在櫃檯的老婦人終於開了口。

“你們吵死了,兩個男人像一對煩人的小情侶一樣打情罵俏,成何體統?” 她不耐煩地站起來,走到櫥櫃前,拿下了那灰色的圍巾,塞到遊木真懷裡,“你很喜歡這個吧。現在我送你了,你倆快給我滾。”

——丟臉極了。

被店主趕出去後,遊木真也沒有繼續逛街的心情,只想趕快回家冷靜冷靜。瀬名泉仍舊跟在他旁邊,眼睛始終沒離開他手上的灰色圍巾,像在思考什麼。遊木真有點慌,他很清楚瀬名泉在這方面有多敏銳,根據他的經驗,那人會露出這樣的反應,絕對是猜到了什麼。

尷尬死了。

原本他還打算把這禮物包裝好,再偷偷扔瀬名泉家的後院裡,裝作什麼都沒發生過。現在正主都看到這東西了,他再隱瞞也無濟於事。

不如坦白了。

“泉さん......” 

他低頭,又撂緊了圍巾。

“嗯?”

瀬名泉在不遠處停下腳步,等待他的發言。遊木真又猶豫了一會,才深吸一口氣,遞上了手中的圍巾。

“既然你都看到了,那麼......生日快樂!”

對方久久沒接過禮物,似乎沒法反應過來。這讓他十分尷尬,只好繼續解釋道,“我記得你喜歡用漂亮包裝紙包起來的禮物......我都沒忘記你說的話,不過泉さん都看過這圍巾了,拆開包裝紙才發現那是自己見過的東西......驚喜都沒了,會很無趣吧?”

“不,ゆうくん送我的禮物我會捨不得拆開的。”

“哈?不要這樣啊......” 遊木真瞪大了眼睛,“不拆開禮物的話,你一輩子也不知道我送你什麼啊!”

瀬名泉像被提醒了什麼似的,呆立在路燈下。

××

十年前,十一月二日。

“如果明年能收到ゆうくん送我的禮物就好了。”

小孩沒聽清楚,把他的話重複一遍,“我送你的禮物?”

“嗯。” 瀬名泉點點頭,隨手拿起了桌上的禮物,“像這樣的,被包裝紙包起來的禮物。”

“......お兄ちゃん想要什麼?”

瀬名泉說,“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歡。”

他說的倒是真心話。有時候禮物的價值不在於裡面的東西,給禮物包上包裝紙也只是為了方便保存而已。

聽到他的話,遊木真緩緩地垂下了頭。

“お兄ちゃん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雖然最近稍微覺得自己變有用了......不過這都是你的功勞啊......”

瀬名泉捏捏他的鼻子,“什麼我的功勞?ゆうくん本來就是最漂亮的寶石,你的才能總有一天會被發掘的。”

對的,遊木真一直也是最好的。上天賜予他最漂亮的外貌,同時也給了他一個不完整的家庭。懂事的小孩為了幫補家計,從小就開始暴露在鏡頭下,為了賺錢而努力地表現得更好,可惜他不得要領,沒法突破瓶頸,直到遇上了比他年長的“お兄ちゃん”。

『大家是不是都喜歡沒有思想的、漂亮的人偶?如果我也變成這樣......』

『沒關係的,お兄ちゃん會一直保護你哦。不會讓你受傷的。』

從此以後,遊木真決定封閉內心,當一個空洞的人偶。就算知道這決定是違反本意的,瀬名泉也選擇默默守護在旁,尊重他的想法。

畢竟有時候現實的確與理想背道而馳。

捫心自問,瀬名泉也不如別人想像中的喜歡攝影的工作。他試過感到迷惘,也想過停止工作。年幼就成名的他得到了很多報酬,想要的東西都能買了,然而這堆數字卻讓他迷失了方向,連生活也開始變得乏味。他缺少了某些小孩應有的特質,也從未試過受到小孩應有的對待。

到底他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呢?

『泉さん,你跟我說話的時候也笑得很可愛啊。』

很多年後,他的“弟弟”在燦爛的煙火下朝他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像往日一樣喊了哥哥。彼時他們都變了。遊木真戴上了平凡的眼鏡,開始學習成為友善的交際家;而瀬名泉則戴上了惡人的面具,用尖酸刻薄的字句磨練身邊的人。他不知道遊木真是不是明白他的苦衷了,也不知道自己過於沉重的愛意會不會讓深愛的人再次逃開,然而那一刻在熱鬧的海邊放聲高歌時,他確實感受到二人再度重合的呼吸。

『三、二、一。笑——』

那默契好比當年他牽著小孩的手,一起在鏡頭前咧嘴一笑。快門按下的一剎,他們的身影被永遠地保存在照片裡。路過的人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不過看到海報的人也許會不約而同地指著笑得開懷的兩個男孩子,由衷地說:“真是可愛的小孩子。”

這是以前他不可能獲得的最高讚譽。可惜讓他體會到這種快意的人卻一直缺乏自信,也不敢向別人說出自己的抱負,唯獨在二人共處的時刻才會吞吞吐吐地把心裡的憂愁說出口。

“可是......可是我還是會感到不安。” 遊木真的聲音越來越小,“如果有一天他們都不再欣賞我了,我會不會變回沒用的人?我可能再也不會工作,媽媽也——”

“不要說這樣的話啊,ゆうくん。” 

冰涼的指尖碰上柔軟的唇。

“ゆうくん是最好的,你是最好的,用再多的錢也沒法買到你這麼好的人。相信我,你永遠也不會被別人嫌棄,就算全世界也討厭你,我也會用最高的價格把你買回來。”

鏡頭是死物,沒有人的攝影棚也是空白乏味的。他以前一直也是一個人,站在最高的位置上。就算穿上了最華貴的衣服,他也是寂寞的,只有這個小孩才能讓他放鬆心情。他渴望與遊木真一起拍照,所以一直幫助對方提升評價,直到二人站在同一境地為止。現在哭哭啼啼的小孩甚至比他更受歡迎了,這也讓他有了鬥志,想要更努力地工作了——遊木真是很了不起的人,只要懷著自信,他可以比所有人都出色。如果他們能永遠在一起,攜手突破彼此的界限、綻放最燦爛的光芒將不是空想。

所以這人是他的『無價之寶』,是獨一無二的、誰也無法取締的存在。

“嘛,如果ゆうくん還是很擔心,不如許個願吧。”

“但今天是你的生日啊......”

“沒關係的。” 瀬名泉握上他的手,笑得眼睛都彎了,“我的願望是:讓ゆうくん願望成真。”

“這是犯規吧......”

“不會的。這是我在生日當天許的願望,無論如何都會成真。” 他頓了頓,“所以閉上眼睛吧,ゆうくん。”

“......?”

“沒錯,閉上眼睛,深呼吸,在心裡許個願。”

三、二、一。

他吻上了遊木真的唇。


Fin.


『我希望ゆうくん的一切願望都得以成真。如果上天不願意善待他,那就讓我一輩子待在他的身旁,像最溫柔的哥哥一樣,實現他的每一個夢想吧。』



——【深愛的過去(在夢的間隙)】瀬名泉、【向未來前進(看見明日的夢)】 遊木真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