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诺

hekk专用,最近沉迷HeliosR

©春田诺
Powered by LOFTER
 

单行道

岩泉一在七岁时无意中得知及川彻会晕车的事实,还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虽说及川的欠揍程度他已了如指掌,多年锻炼得来的超凡忍耐力却没能使他眼睁睁地看隔壁的人挪近,往自己的新衬衣吐个稀里哗啦。小孩子不擅长讲道理,尤其对付及川彻,还不如抬手给他一记直勾拳爽快。他打的位置挺隐蔽,但痛觉神经却特别发达,及川连连喊痛,眼角都红了几分。

“小岩我晕车!我是病人啊!”

那人露出夸张的表情,因痛楚而皱成一团的眉估计能夹死苍蝇。被无故吐了一身的岩泉自然不爽,压根没管他,掏出纸巾使劲擦拭被沾污的衣摆,“你不早说,早知道不跟你坐!” 听见他恶狠狠的话,坐在前头的母亲都忍不住说了几句,要他待朋友温柔一点,或是多多体谅他诸如此类的。得到支持的及川马上揉着痛处附和道,“对啊!就是啦!”

“你闭嘴!”

他板起脸,凌厉的目光往旁边一扫,又回到衣服的污迹上。车厢竟变得沉默起来,转头一看,及川居然不说话了,对此岩泉一无语至极。从初识起那人已把自己惹怒了无数次,偏偏知道他最容易心软。就像现在,岩泉明知及川在装模作样,那可怜兮兮的目光还是令他没能忍心拆穿。擦拭污迹的动作渐渐缓慢,挣扎了数秒,纸巾的目标转为及川的衣领。

“……小岩?”
“别动。”

他们郊游的地点定在偏远的郊区,距离到达目的地还有一小时的车程。看见及川彻仍旧灰白的脸色,岩泉就知道这回要糟糕了。

早知道这样就不答应他乘顺风车的要求了。岩泉没把话说出口,在心里回想了认识以来的种种片段后,他又调整了部分用字。

早知道这样就不要跟他做朋友了。

同样的想法在往后的十多年中不断重复,却没有任何一次实行机会。也许是他说不出狠话,亦可能是他根本在赌气,冲口而出的狠话每次都化成拳头的力道。及川被揍得落花流水,岩泉却为自己的犹豫不决而痛心疾首。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初二夏天的吵架,昔日人群中闪闪发亮的存在竟被一时的心灰意冷褪尽了光芒,本该活跃得像小孩的人变成了一台发球机器。岩泉提议一起回家,他继续停留在原地;岩泉要他好好休息,蓝白黄相间的球划过了半空,以不可思议的弧度降落白线前数厘米的位置。

“够了,及川彻你给我停下来!”

那人弯腰捡球的动作顿了顿,站起来的时候已挂上了平日的笑脸。

“你先回家吧~我不累呢!”

岩泉没有回话,直接把拳头砸向他的脸,每揍一下,心里的悔恨又增加了几分——我他妈的认识了你这混帐,我他妈的跟你一起打排球,我他妈的想跟你这笨蛋走下去。

与及川断绝来往的计划再次泡汤。

重复的剧情上演了太多遍,以致及川对他的暴力都感到麻木。

“小岩我告诉你一件事……”

“有话快说有屁就放!”

那年雨夜,他第一次见识到说话支支吾吾的及川彻。

“做错事了要怎么办?”

岩泉摸不着头脑,“快说啊!”

“喜欢上不应该喜欢的人要怎么办?”

“……”

及川借了他一晚肩膀,糊里糊涂地靠在一旁碎碎念。那夜他们聊了很多——他们能回首的过去,能珍惜的今天,能预见的未来。岩泉铁青着脸看他把眼泪鼻涕都糊到自己的睡衣上,皱着眉要他洗衣服,而及川竟瞪大了眼睛,声线还有点沙哑,“小岩你不揍我了?”前者默不作声,心里暗忖道,别以为我只会揍你。

岩泉一还会对及川彻温柔,受伤的时候会给他揉伤口,难过的时候会替他擦眼泪,及川彻万念俱灰的时候他会伸出双手扶起他。

有如条件反射,比后来落到及川唇上的吻更冲动,更义无反顾。

大学毕业那年及川考了驾照,借了一辆车,说要带岩泉兜兜风。黑尾铁朗存了三年的钱买的车自然不会太优质,车内的冷气根本盖不住夏日的燥热,驶到海边的一段路时及川打开了车窗,让风吹到车子里头。

“总算实现梦想了。”他的声线有如海风般轻快。

时光机拨回七岁的夏天,及川彻因晕车而吐个不停,岩泉一则抓破脑袋想办法。那时他的母亲建议及川看车外的风景,以分散注意力。一开始两人都半信半疑,真实行了才发现如此奏效。

“小岩~看这里这里~”

“什么啦……”

“为什么车子都跟我们一起走了?”

坐在驾驶座的男人闻言马上回答了他的问题。

“阿彻以后会驾车的话就懂了。我们刚刚走的是双行线,隔壁的车辆跟我们的方向相反,但我们现在走单行线,所有车子都跟我们走同一方向了。”

说着一辆跑车呼啸而过,吸引了及川所有的注意力。

“我喜欢单行线!”

岩泉百思不得其解,“有差别吗?”

“当然了!单行线就像赛跑一样,都朝着终点冲刺,多刺激啊!”

“但是隔壁的车子都超越了自己,不会觉得难受吗?”

及川摇摇头,“我长大后就会考驾照,驾最快的车!”

十多年后回想这话,岩泉啼笑皆非。

“车子都不是你的,还算实现梦想?”

他的话准确无误地戳中了及川彻的痛处,欲张嘴反驳却想不出反驳的话来。最后他懊恼地靠在座椅上叹了口气,“看来我还得存很久的钱才能买一辆法拉利呢……”

怎料岩泉解开了安全带,用力推他一下。

“怎么了?”

“你给我坐到一旁。”他指指副驾驶座,“让我来展示一下什么是真正的速度。”

“我会晕车啊!”

“闭嘴!你给我看风景!”

累了就换个人带他驶到终点,这不是常识吗?

岩泉一到最后也没说出这话来。


fin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