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诺

hekk专用,最近沉迷HeliosR

©春田诺
Powered by LOFTER
 

英雄失格

记忆中我热情最盛的那年仲夏约是去年8月上旬,当初刚写完了我目前写过最长的同人连载文,虽然番外我到现在还欠着,但彼时那预告的画面我仍旧历历在目。舆论很多,跟我一起盼望着活动开始的人更多,最后我蹲在手机前开完了剧情,没忍住哭成傻逼了。

现在回想当年的事情也觉得自己有点脑子发热了,就像从梦里醒过来一样。这场梦做了差不多两年,一开始我和游君一样大,不知不觉也变成lmq的姐姐大人了,回看当时的自己难免会有点懊恼,不过也感谢一位大佬唤醒了我对他们的那份感情,以下是我跟她聊的内容:

1. 封笔前我有一篇写到一半的izmk文,讲的大概是我眼中的lmq

『大概讲lmq有次生病去看一个抹布医生,一进去就问他拿药。医生是个固执的人,不接受他这种行为,两人因此吵起来。后来lmq迫于无奈还是继续光顾那诊所了,跟他变熟的医生逐渐了解lmq的为人——自以为是,口是心非,刚愎自用,做着为人设想的事情,心里却事先否定了自己。』

『他跟医生聊起mako,说全世界都拒绝和他走近的时候,唯有那个人愿意粘着他。他明知道把mako留在身边对对方没有好处,心里的感情却使他无法放开。』

『就这样两个人耗了很久,mako现在见也不想见他,而他也不敢去找人了。』

『认为自己把mako当成解药,而自己则是一个无药可救的病人,mako只有被他白白消耗的命运。』

『最后说lmq在某个派对上遇到mako,看到他过得很好,身边有很多朋友,自己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医生说,有些人总以为自己有病,给自己诊断了,疯狂吃药,没病都变有病。』

2. 虽然三日一直在推翻自己一些过去的设定,让故事有点前言不对后语,但izmk的相处模式大概是没什么差别的。而我从过去就一直在奶lmq和游君都属于感情内敛的被动型,lmq现在这副模样绝对是被逼急的,而mako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却不得不避开lmq,可想而知两人都拿对方没辙 (我当初喜欢这cp的原因)

3. 游君本来就是一个很容易崇拜别人的单纯男生,比如以前的lmq和现在的ts其他成员。他有一种根深蒂固的英雄概念*,使他会仰慕和依赖人,同时看低自己。ts让他理解到自己也能成为英雄,才有了现在那个乐于助人又勇于挺身而出的阿木好学长,以前的他只有谦卑。真夏剧情让我们了解到lmq在他心中其实还是很高大的存在,只是ooc了而已,看到自己偶像ooc,估计谁都不好受吧。为了让这论点显得更具体,我打了一个比喻:

某天一个你超喜欢超崇拜的偶像贴着你屁股唱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行,懂了吧哈哈哈(笑)

---

最后引用一下我在letters里写过的一节

“泉さん,你想扔掉這個?”
猶記得瀬名泉曾把殘舊的飛機模型握在手心,仔細檢查上面的圖案。藍色的機翼已褪去大半的顏色,跟多年前相差甚遠。很久以前,遊木真曾近距離欣賞過這件“藝術品”,也聽過年幼的瀬名泉給他講這模型背後的故事——
『ゆうくん肯定沒聽過這個故事吧?以前爸爸跟我一起看一部電影,裡面的機師拯救了機上所有乘客,很了不起吧?』
他知道瀬名泉很憧憬這樣的生活,模型飛機也是他親手拼的,父親想幫忙都被他拒絕了。小時他問過瀬名泉未來的理想是不是想當機師,得到的回答卻非常含糊。
曾被他視作至寶的東西竟面臨被丟棄的命運,這是遊木真始料不及的。
“難道ゆうくん想要?我不介意送給你哦。”
“不是......純粹覺得這個模型應該很重要。”
他想起那自豪地擺弄著模型飛機的男孩,那人眼裡的神采是前所未見的。
聽到遊木真的話,瀬名泉暫時打消了把飛機扔到垃圾箱的念頭,轉而把目光移向他的“弟弟”。
“我是很喜歡這飛機沒錯……” 他指指機翼的裂痕,“不過這樣的飛機還能飛起嗎?強行留下來也只會從天空墜下吧?”
遊木真接過飛機,用指尖小心翼翼地碰碰那裂開的位置。他不敢用力,如果機翼真的斷開了,一切就無法挽回了。
“如果機師是泉さん,也許飛機不會掉下來呢~”
瀬名泉笑了笑,“我沒那麼厲害啦。”
說罷,二人又陷入沉默。自遊木真離家那天起,他們就很少聊天,那次是多年後的第一次嘗試,兩人都一籌莫展,連怎樣延續話題也不知道。
後來瀬名泉這樣問他,“ゆうくん,如果飛機上坐著我和你的媽媽,我們都要掉下來了,你會救誰?”
——這不是那什麼“女朋友和母親掉水里你救誰”的變異版嗎?
“……我應該救不了你們啊。” 他苦笑,“更何況如果我有這個能力,當然會把全部人都救起來。”
對方愣了愣,而後把飛機放回原處。
“你想成為所有人的英雄呢.....可是我們的能力是有限的,始終要作出抉擇。” 他頓了頓,“如果你猶豫不決,一定會有人感到難過的。”
所以我只想當你一個人的英雄。瀬名泉這樣想,卻從沒告訴遊木真。

英雄失格与否取决于你想当谁的英雄,救不了全世界却保护了自己最喜欢的人,就算得不到理解也愿意继续坚持下去,这样就够了。我希望终有一天游木真能明白他的想法,而喜欢他们的人就继续耐心地等待吧。

别焦急,别暴躁。当自己的英雄,心态轻松最重要。

2017.6.27

*先前用字不当,望见谅。想表达的在后几句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