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诺

hekk专用,最近沉迷HeliosR

©春田诺
Powered by LOFTER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给北斗的生贺,提早完成了。预计是一份小料,看看考完试有没有时间搞orz

*冰鹰北斗中心,无CP倾向。(关键字:Trickstar,演剧部,奶奶)

2016.12.17 Happy Birthday to Hidaka Hokuto!


00.

“饿了?小北乖,奶奶给你弄点吃的!”

老妇人放下手中的汤匙,用空出来的手轻轻抚摸男孩的头。孩子叫北斗,外貌继承了他爹姓氏字面意思的那股冷锐劲儿,也取了星星跟一模一样的名字。听说迷路的人在一片漆黑中总会看到天上的那颗北斗星,那点亮光引领他们步向正轨,得以在白昼前回家。出生那会,孩子身旁还躺了几位特别闹腾的,北斗却依然保持安静,水灵灵的眼睛盯着父母,跟他爸小时如出一辙。

现在停止了哭泣的北斗也只是安安静静的凝视他眼前慈祥的老人,彷佛刚刚放声大哭的是另一个人。

“你真是很聪明的孩子,奶奶上次见你还不会走路呢……现在都能站稳了。” 她闭上眼睛,似乎在回忆什么美好的事情,“什么时候会喊奶奶呢?啊,还是先喊爸爸妈妈吧。”

北斗张了张口,发出了一个模糊的音节。

“啊,乖孩子!奶奶这就——”

就在这时,电话铃声响了。老妇人收回伸出来准备拥抱小孩的双手,拿过电话,看到来电显示后深吸一口气,用最大的声量往话筒吼,

“你往哪去了?!自己的儿子也不好好照顾,怎么当父亲啊?我管你要上电视还是什么,待会马上给我滚回来喝汤!别忘了今天可是北斗的……”

锅子里冒出的白烟让窗户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房间回荡着播放了一次又一次的儿歌,仍旧是那老掉牙的旋律和歌词。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01.

如果有什么能阻止明星昴流在防音练习室大吵大闹,那只能是一枚簇新的100日元硬币。如果一枚不够,就两枚。此方法百试百灵,由Trickstar队长冰鹰北斗亲自保证。

“什么嘛……凭什么我们的练习是别人的几倍?我要休假,我要呼吸自由的空气!” 他捏着手里的硬币,声量没那么大了,抱怨的话却是从没停过,“ホッケ~讲讲道理嘛,现在都圣诞了,这是不人道的!你看ウッキ~都要昏倒了!”

躺在地上的游木真无力地摇摇头,表示自己还可以撑下去,额上的汗珠却无声地暴露了他的真实状况。衣更真绪接过明星昴流扔来的毛巾,给自己擦了擦汗,“北斗也有他的理由,目前为止我还能坚持,没什么问题啦……” 他喝了喝水,又说,“不过北斗你也要检讨一下训练的计划。”

冰鹰北斗不解,“你也觉得队伍的训练太辛苦了?”

“不。” 红发的男生此刻显得有点严肃,他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是你自-己的训练计划,你真的没必要进行双倍的特训啊?而且你还有……”

“嗯,明白了。”

趁衣更真绪还没把话说完,他连忙穿上外套和围巾,离开了练习的场地。冬天凛冽的寒风刮到他脸上,温热的呼吸也在接触到空气的一瞬间凝结成水点,不留一丝暖意。

冰鹰北斗比谁都清楚自己的问题,准备年底的S1和SS的同时还要进行演剧部的排练,多重压力下,他偶尔也会觉得体力快要透支。走着走着,他开始明白最近游木真为什么看起来总是昏昏欲睡了。

在寒冷的天气下,身体摄取的热度彷佛以数倍的速度燃烧,能量怎样也不够用,光是抵御寒风已很勉强了,怎能强求大家在这种时候进行高强度的练习?如果现在有一面镜子能反映出他在别人眼中的模样,他也许是一头不近人情的恶魔,有一双黑色的翅膀和一对尖利的獠牙。想起明星昴流抱怨的模样,他又忍不住叹了叹气,呼出的空气瞬间变成了白色的雾气,模糊了他的视线。

“北斗君?北斗?”

“啊,是你。”

他接过女生手上那杯热可可,扯出了一个不明显的微笑。

“不留着自己喝吗?”

“不用了,本来就买来送你的。” 转校生也给他回了一个微笑,棕色的毛绒手套看着特别暖和,“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他思考了一会,说,“S1前夕?”

女生摇摇头。

“SS前一星期?”

女生继续摇头,语气也十分无奈,“北斗君,不能过于专注于工作啊……你这样会疯掉的。”

他愣了愣,喝了口热可可,甜腻的味道在舌尖漾开。除了家人以外,以前根本没人知道他喜欢甜的东西,直到自己真的找到了一群朋友,一群在他身边闹腾、又总是充斥着欢闹声的朋友,他的兴趣爱好才开始变得广为人知。

2A的同学甚至会给他推荐不错的金平糖品牌。

“嗯,衣更也这么说。” 他拨拨被风吹得有点乱的刘海,说,“是我太苛刻了吗?”

“是的,你对自-己太苛刻了。”

见女生也像队友一样强调了“自己”两字,他先是沉默了一会,再慢悠悠地开口,“是吗?”

“嗯。”

“妈妈告诉我这世上有很多幸运的人,他们可能在一次的演出里成名,获得空前的成功,风头把其他在努力的、寂寂无闻的偶像统统压下去……他们统治了这个圈子,对于那些再努力也不被认可的人来说,舞台是比地狱更可怕的地方,因为就算同台演出,观众也不会喊出他们的名字……Trickstar从前也是这个样子。” 他顿了顿,“我们都经历过很不幸的事情,被唾弃、被否定,失去了自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要不是还有那点逆反的心态,我们早就被淹没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当最自卑的一群人了。”
风停下来的那一刻,他把视线从远处收回来,狭长的眼眸直直对上女生的目光。

“我们的成功是得来不易的,可以说,Trickstar的成功包含了更多人的努力。大家渴望改变,渴望站在舞台上,渴望看到粉丝给自己应援,而不是那片统一的颜色……这样的演出没意思。”

“我明白。” 女生点点头,“不然当初也不会帮助你们了。”

“谢谢你。”

他停下了脚步。

“这次S1的成绩决定了SS的参赛权,即使头破血流也要获得优胜。这是Trickstar的责任……也是我冰鹰北斗的责任。”

他们在演剧部的练习室前道别,女生盯着远处那扇关上的门,微乎其微的叹了叹气。

“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啊……”


02.

推开门的那刻,冰鹰北斗被迎面飞来的尘埃吓懵了。

“友也,这是什么回事?” 他擦擦脸,雪白的袖子也灰了一片,“你在收拾道具吗?”

看起来比他更狼狈的真白友也好不容易才拨开了身上那些沾着灰尘的蜘蛛网,灰头土脸的跟他打了招呼,“北斗前辈!你终于来了!”

看到他这幅得救的模样,冰鹰北斗马上明白这是什么一回事。日日树涉虽然平日总是疯疯癫癫的,关于部活的事情他可一点也不马虎。刚进部那会儿他也被劳役了一番,对方好像完全不在乎他是什么知名演员的儿子一样,分配任务时一点情面也不讲。一开始他也会不甘心,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被年龄相近的人看轻,心里多少也有点不平衡。

直到他亲眼看到了那人的演出。

『寂寞的公主,不被理解的小女孩。你就甘心呆在这个牢笼中虚度光阴?』

『我不能……但你能拯救我!我的王子,请你拯救我!』

即使他很清楚这人平日是什么模样,他的视线还是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正确来说,台下的每位观众也会被他吸引,因为这是一部独角戏。在开放日当天表演这样的项目自然是冒险的,也只有当时的学生会长会包容这种行为。到全剧的高潮点,台下的观众已经议论纷纷了。

“这真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吗?”

“梦之咲真不简单……!”

“……真可怕。”

——为什么是可怕?难道这不是很值得称赞的演出吗?

他从不否认日日树涉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甚至让那时的他有了努力的目标。他的部长确实是沉醉于舞台的天才,他用心钻研每次的演出,试图用高超的演技和理解力感染观众,让他们惊讶,让他们露出笑容。这是入部当天日日树涉告诉他的事情,他虽然没表达认同,却把这话牢牢记在心里,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时,他觉得观众之所以会害怕,只是因为他们看了一部独角戏,一部由日日树涉独自一人撑起的戏剧。如果自己也能达到那个高度,假如人们发现拥有才能的人并不是像博物馆里跑出来的恐龙,而是应该被捧在手心的宝石,也许他们的目光会有所改变,也许一切将有所改变。

——也许。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来到五奇人最后的舞台,请拍手!请为此喝彩!我,日日树涉将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向你们介绍我的小助手——Hokke-Mask君!』

那是他们第一次站在同一舞台上表演。如果日日树涉是天上的一颗星星,当天的夜空一定很黯淡。

在辽阔的宇宙中,恒星的灭亡是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甚至是人类肉眼无法察觉的事情。然而人们永远也不会知道这“小事情”对该星系所造成的影响有多么巨大。

“为什么那个变态要我们干这种事情?” 

转眼间,他又回到一年后的部活室。此时他已是二年级的前辈了,跟他一起“受难”的还有一年级的真白友也。这孩子听说是看了日日树涉的表演才对戏剧感兴趣的,当初还以为他的部长是女生,从此多了一段不可言说的黑历史。那事情以后,演剧部的活动并没有终止,虽然日日树涉加入了与Trickstar敌对的Fine,他们之间的相处依然跟以前没有两样,新来的部员也很快的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一起忙活,也一起在为彼此的目标而努力。

“为什么是我呢?” 真白友也又重复了他的问题,“我知道我很普通,跟那个天才不一样……但也不用这样为难我啊?如果我像北斗前辈一样出色就好了……”

冰鹰北斗放下拖把,说,“我以前也经常干这样的活。”

“诶?真的?”

“嗯。” 他指指放置衣物的柜子,“这里特别脏,清理时还会跑出几只蜘蛛。”

真白友也瞪大了眼睛,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

“什么?真的吗?北斗前辈这么厉害也要干这样的事情?我还以为你只以前负责演出……”

“不。”

有才能的人不一定会被重视,这点他从以前就认识到了。以前那个干净的男生总是乖巧的遵守父母的规矩,在各方面都做得很好。然而“做得很好”并不足以让父母把精力放在他身上。他唯一一次在泥泞里玩耍,就是为了让忙碌的父母多看自己一眼,却没想到那是失望的目光。

“只有努力才能绽放光芒,这样的光芒才能吸引别人的视线。这是奶奶教我的。”

“……北斗前辈的奶奶真是很了不起的人呢!”

他脱下了口罩,“那当然。”

就在这时,外头传来了高亢的声音。他们不由自主地看向窗户,说话的人却在他们身后拍了拍两人的肩膀。

“北斗君~友也君!你们在这里看什么?在等待你们从天而降的奇迹吗?”

他们同时转过身,都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

“部、部长,你怎么不坐热气球——”

日日树涉愣了愣,随后扬扬手中的盒子。

“我身负保护这份神秘之礼的重任,当然要以最低调的方式登场。”

他说的是用后门进来的事情。冰鹰北斗强压下吐槽的欲望,从他手上接过了盒子。东西沉沉的的,让他十分好奇。

“这是什么?”

“我亲手弄的心血结晶!”

他把盒子放在被清空的桌子上,缓缓解开蓝色的丝带,看到了雪白的奶油蛋糕。上面用巧克力画上了Happy Birthday一行字,下面还有几个Q版人物,分别是三个不同的、戴着假面的男生。

“北斗前辈!生日快乐!”

一直在暗自配合的真白友也终于露出了最愉快的笑容。


03.

吃完蛋糕后,他再次回到防音练习室,按原定计划进行他自己的个人特训。出乎意料地,本该空无一人的房间却被精心布置成派对房的模样,进去时他还被喷了一脸彩带。他拿开黏在鼻子上的彩带,一脸无奈的说,“原来你们今天都说没空,就是为了这个?”

“当然了!” 

明星昴流飞快地跑到他身旁,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你刚刚去哪了?”

“部活。”

“我不信!” 他用指头擦掉粘在嘴角的奶油,一脸不满,“你居然偷偷吃蛋糕了?枉サリ~特地赶去买了一个超~甜的黑森林蛋糕!”

冰鹰北斗这才看到桌上的蛋糕,马上有点不好意思,“呃、我没想到部长会给我弄蛋糕……”

“什么?吃了奇人的蛋糕还能活着回来?!”

“别这么想,那蛋糕味道很正常……”

他的同伴没继续听他的解释,自顾自地切起了蛋糕。冰鹰北斗正想阻止他,明星昴流却麻利地动刀了,“不等你了!既然你都吃饱了,我和ウッキ~先吃了!”

“……喂。”

衣更真绪无奈地笑了笑,示意冰鹰北斗别拦他们。

“在我出去买蛋糕的时候,他俩可是一起练习了两小时呢。现在该饿坏了吧?”

“对对对!饿死了!”

游木真连忙吃了几口,然后拿过刀子给冰鹰北斗切了一小块蛋糕。

“冰鹰君,生日快乐!虽然你现在该很饱了,不过还是吃一口吧?” 他递上蛋糕,说,“明星君刚刚可是对着蛋糕念叨了很多东西,这包含了他满满的祝福呢!”

“……谢谢。”

“啊,还有我的礼物!” 

他从背包里拿出一袋蓝色的金平糖,放到冰鹰北斗的手心里。

“这是我去订造的!老奶奶人很好,还给我打折了!”

接着,衣更真绪也拿出了他的礼物。

“这是我去不同超市买的润喉糖,应该够熬过这段时间了。” 他说,“北斗的歌声是我们的秘密武器,练习过后记得吃一颗。”

“……谢谢你们。”

最后给他送上礼物的人是明星昴流。

“那个……ホッケ~的生日跟圣诞很接近,我就把两份礼物合并了!”

听到这话,游木真马上打开了他的相声模式,一句没一句的吐槽明星昴流这抠门行为。明星昴流也没怎么反驳,只是在他面前打开了礼物盒。

“喜欢吗?我可是用所有积蓄买回来了!”

“对的!明星君那时掏出了他全身的硬币,店员数钱的时候脸都黑了!”

这画面感太强烈,衣更真绪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笑了。唯独是收到礼物的人,他看着盒子里的东西,一时说不出话。

“明星。”

“北斗。”

“你从哪买的?”

明星昴流想了想,说,“昨天跟ウッキ~放学时经过一家卖二手古董的店铺,看到这套戏服就觉得你肯定会喜欢!”

“嗯嗯!” 游木真补充道,“店主说这是著名舞台剧演员于1980年穿过的演出服,绝对不能打折!”

闻言,冰鹰北斗忍俊不禁,开怀地笑了。

“你们被骗了。”

“什么?!”

“哈??????”

二人的惊呼声响彻整个校园。


04.

“北斗君,你清理衣柜吧。” 日日树涉打开衣柜,说,“这些都是很旧的衣服了,能扔掉的就别留下来。下午有新部员来这边,听说他叫真白友也……怎么了?”

“没什么。”

冰鹰北斗把视线从一套黑色的礼服上移开。

“喜欢吗?”

“……也不是。” 他说,“就这样扔掉不可惜吗?”

他的部长看看衣服上的玫瑰,挥挥衣袖就离开了。

“随你喜欢~凋零的玫瑰早晚要化作春天的泥土,不然新生的花朵怎样成长呢?”

很久很久以后,他才知道衣服上的玫瑰原来是塑料花,出自手工艺部部长。这花几可乱真,不认真看也不知道是假的,斋宫宗的手艺有多高超可见一班。

虽然不如理想般美好,但那人胸口曾存在过的、一抹夺目的红,至少还在这里。


05.

“喂?奶奶?好,我今晚过来吃饭。嗯……谢谢。什么?爸爸有话跟我说?喂?喂?”

信号忽地断了,数分钟后才恢复正常。手机的提示灯闪个不停,他点开了信息栏。

『小北,生日快乐。记得回家喝汤。』


End.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