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诺

hekk专用,最近沉迷HeliosR

©春田诺
Powered by LOFTER
 

上等魔物

第一次睁眼时我看到了一片漆黑,接着是一双猩红的眼睛。刚诞生于世上的我当然不知道那家伙是谁,而他也没逗留多久,很快就被人抱走了。自称妈妈的女人抚摸他的头发,说,“零也很喜欢弟弟吧?叫什么名字好呢?”


后来我得到了专属的名字,继承了家族的姓氏,跟着哥哥一起读床头那本黑色封面的读物。书里讲一种在夜里生活的生物,他们拥有人类的外表,却依靠人类的血液维生。看着看着哥哥打了个呵欠,那时天还亮着,外面的太阳有点刺眼。好困。我想,我们大概都是吸血鬼吧。


所以我理所当然地咬了一个人。


被咬的是住在隔壁的孩子,比我小一点,却当起了哥哥,整天说妹妹出生的事情。明明小时给他换尿布的人是我,他怎么就能在我面前露出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他说照顾妹妹很辛苦,照顾我更辛苦。这人啰啰嗦嗦的没完没了,听得有点困了。我低下头,嗅到了一丝淡淡的气味,没忍住越凑越近,用力地咬下去——他被我吓哭了,跑回家了。


自那天起我就没看过他来找我,以往总有那么一个人在天还没亮透的时候唤醒我,跟我一起上学去。有时实在喊不醒,他就尝试扛起我。他这么瘦弱,当然是白费气力了,不过这么一折腾,我都醒了大半,也算是起了一点作用。


被他疏远的时候,我每天都在正午时被阳光照醒,然后疲惫地再次躺下。


那时我又开始想,他被我咬了,不就获得了黑夜一族的力量吗?他应该跟我一样拥有红色的眼睛,力气还要比我大好几倍,那他就能直接扛起我,我也不用醒来了。不过书里也说过,不是任何人类都能接受我们的力量,ま〜くん不但没有得到我的红色瞳孔,还变得比以前更胆小了。


很久以后,他终于敲响了我的家门。


“ま〜くん?“
“......你怎么不上学了?”
“睡不醒”
“骗人,明明你能自己醒来啊!”
“不行的~我不是说过,我是夜里的生物吗?” 我眯起眼睛,“是吃人血的吸——血——鬼哦~”
他的肩膀明显的颠了颠,我满意地躺回床上闭上眼睛。


这下再也没人吵醒我了,让我继续在白天沉沉睡去吧。


“......麻烦死了!”
身体忽然变得很轻,像飞起来一样。我再次睁大眼睛,看到那双闪烁的绿色眼睛,还有不知什么时候被束起来的刘海。
“来,一起上学去!”


我觉得他终究是怕我的,毕竟他眼睛没变红,尖尖的刘海也夹起来了,听说是害怕想起皮肤被尖锐物什穿透的感觉。他不可能是我的同类,又和那些活在白天的人类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特别在那事件后,他貌似获得了什么力量,变强了,也变可靠了。


他到底是什么呢?既不是活在黑夜的吸血鬼,又不是活在阳光下的低等生物。


我睁开眼,看到他穿上了那身红黑相间的衣服,用话筒宣判我和同伴的罪行。一瞬间,台下的观众马上露出迟疑的神情,料想的结局开始被扭转。


真了不起。这位穿梭于黑夜与白昼间的上等魔物。


fin.